close
 
我想給我阿母和老爹 100分, 因為他們生了三個小孩, 我和兩個弟弟.
本來我曾想要也生三個的. 不過現實的因素是不可能的了.
如果可以一定要多生喔.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中"每一個孩子, 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
不過身為子女的我們當然也要孝順喔, 養小孩真的很辛苦的.
 
記一些我們姐弟的互動好了.
 
很多年以前(我還是學生時, 真的太久了, 懶的算了....),
我和小弟正在看電視-播的是蔡依琳的演唱會.
小弟順口說了: 蔡依琳額頭比較高, 所以臉看起來比較小.
此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接著問: 那我呢?
我小弟眼睛還是盯著電視, 連看我一眼都沒有地說: 我從沒仔細看過你.....
 
他之前唸書時住新店時, 距離國家考場比較近, 所以考試期間就去住他那裡.
考試結束的那天, 雨下的很大很大, 正要去牽機車時,老爹打電話來關心考的怎樣.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情景吧!
雨超大, 小弟幫我拿傘,讓我穿雨衣, 此時的我很忙還要用手機跟我爸小聊一下,另一手拿安全帽.
我跟我爸說雨下的很大,
我爸還說 要我小弟不要穿雨衣, 要給我穿(這大概就是獨生女的特權吧),
其實他已經很認份地把雨衣給我了,
雨很大, 他幾乎都濕了, 而我幾乎沒被雨淋到.
那時候坐在機車上, 看著他的背影,真的很感動, 很感動. 
 
從淡水的北新路搬到水源街, 或是從水源街搬到中和.
都是小弟幫我搬的. 雖有學妹和郭的幫忙,
主要都是他搬的,因為郭要看著車子, 而我之前住水源街的5樓, 是沒電梯的.
 
住在中和時, 我自己把電腦從房間搬到客廳,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開機後,電腦螢幕是白的
電腦白癡的我很害怕, 覺得電腦燒了.
連忙打給小弟, 他從新店騎車過來,
還帶了炸的四季豆(好吃ㄟ)
結果只是因為我的鍵盤和滑鼠兩個插相反(哪時候鍵盤和滑鼠不是用USB 的)
我真是太..... 天了!
不過哪次好像也給他一千吧. 雖用錢表示對弟的疼愛, 很粗俗, 但是符合需要阿
 
某日, 當時我已經是上班族, 而小弟還是學生.
他約我週末和周日一起去世貿BenQ的攤位打工, 一天一千, 工作內容很輕鬆只要拿贈品給廠商就好了.
第一天中午小弟說他要去外面買, 結果他出去好久喔....只拿了一個7-11的便當回來給我.
若有去世貿的人都知道, 那裡附近根本沒販賣什麼吃的, 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
小弟說他走了好久, 才找到7-11.(真是辛苦他了)
所以第二天中午我們就乖乖的訂便當了,
但是週日要回去時, 遇到下大雨, 而且那雨勢斜又粗的,
鞋子和褲子已經濕了,撐傘根本是裝飾用的
可是這兩姊弟為什麼還不回去呢!
因為我們忘了"毆都賣"停在那了, 正在世貿附近各大路口,大雨中瘋狂尋找著,
還狼狽地換上夾角拖鞋(BenQ 的職員送的), 然後瘋狂地一直走.
還幻想如果我們家機車是霹靂車就好了, 可以呼喚夥計.
 
小時候, 小我四歲的小弟和小我一歲的大弟幾乎每天都要打架,什麼統一獅對上兄弟象也可以打, 各種小事都可以吵... 而我都會去幫小弟. 
我國小就長的跟現在差不多了(我是說身高, 不是臉也不是體重喔....哎), 所以通常只要我的加入 我和小弟都會贏, 大弟承讓啦!
直到他們都上了國中,他們會一起打三國誌的遊戲, 後來漸漸地也不會吵架了,也很有話題可以聊.
 
而大弟呢?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九族文化村, 跟大弟在一起會有很多糗事發生, 是他不是我喔
在阿拉丁廣場的夏威夷巨浪,一陣翻滾結束後, 大家紛紛離場了.
可是大弟卻沒辦法離開, 他被困在他的位子上了, 他越用力越沒辦法把那個安全閥推開.
服務人員就廣播在夏威夷巨浪上的那位先生, 請不要動....
我可以感受到週遭的遊客看向我和我弟這邊來.
 
再來我們去玩太空山, 其實我可是號稱遊樂場女王(跟亞德的同事去劍胡山, 因為什麼都敢玩什麼都不害怕, David賞我此稱號), 可是卻覺得這項最可怕.
玩之前, 大弟說他之前玩這個快要飛出去, 害我緊抓安全竿, 抓到快出汁了,加上烏漆漆也看不到什麼所以也覺得很可怕.
那是我第一次玩遊樂園的設施, 會緊張的一次.
但是其實這是個小朋友玩的遊戲ㄟ....
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國小四年級來玩的, 當然會覺得快要飛出去了阿.
 
金礦山探險時, 我們就說那水好髒喔....
結果從上往下衝時, 大弟張大嘴 ㄚ
水就噴進他的嘴裡, 他連忙ㄆ ㄨ ㄟ ㄆㄨㄟ ㄆㄨㄟ 地讓髒水流到水道裡.
我就說 難怪水那麼髒,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口水阿...
講完,我們都靜默了...因為打從心裡覺得噁心阿
 
最厲害的是我們去玩了兩次馬雅探險, 超好玩的.
第二次時, 我們還坐了第一排,
我弟問我有沒閉眼睛, 我說沒有阿.
他就說 他覺得我真的很猛ㄟ.
那天結束後, 他問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什麼, 我就說大空山. 還不就都是他, 害我遊樂場女王栽在一個小孩的遊樂設施上.
可見言語對人的影響有多大阿.
 
因為他到台北唸研究所, 曾跟我一起住在中和,突然變的很熟 (之前他國中和高中幾乎都住校, 所以相處時間較少)
那時候有個室友在網咖上班, 而他對男生很沒有安全感, 大弟剛去住的第一天,
她們網咖被潑雞屎(老闆不想給白道和黑道錢), 他很生氣,超激動的(換做是我, 也會抓狂, 因為他被潑到),我弟有點嚇到, 他可能不知道女生也是會罵髒話的. 
隔天那位室友就跟我說,他剛買的一整包衛生棉不見了,
我心想怎了嗎? 該不會是懷疑我弟吧...
還好他後來想到是放在公司裡,不然, 我想我弟真的有理也說不清了, 說真的, 我弟真的不用那東西的阿
 
那時候, 覺得他很辛苦, 6點多就要出門, 晚上有時都要到10點多才回來,
不過他愛上了那裡的一家中式的早餐也賣宵夜的店.
但是因為他跟我住,他常買宵夜, 害我變胖, 他就被我阿母唸了.
(姐姐真的不是故意的阿)
 
以前覺得大弟不懂事, 可是也許是進入社會了也比較大了,
不管是對爸媽或是我和小弟, 他都很關心.
假日如果不用上課或沒事都會帶爸媽出去玩.
 
有次去大賣場, 因為找不到水果刀放那, 大弟看到服務人員,
開口第一句話, 我們都是小姐請問水果刀放哪呢?
但是大弟就是不一樣,
他說: 小姐你有空嗎?
對方傻住, 點了一下頭.
大弟繼續說: 請問水果刀放哪呢?
(弟阿, 是你太有禮貌還是太常搭訕女生啦)
 
去年離職時, 大弟說有張卡片要給我, 我就想說應該是要鼓勵我的卡片吧.
結果不是, 他送我MOS卡啦.(怎那麼貼心阿)
但是弟阿, 你可知道為姐的我, 前幾天拿MOS卡去刷捷運的閘門阿....
 
今年過年,他突然大唱一首歌: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他唱了這句後, 停下來 問我: 那 姐你是幾朵阿...
沒禮貌....姐姐也只是長你一歲阿
 
 
 
 
 
先寫到這裡, 有空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